English | 中文














常見問題

  1. 「正版標識」主要用於哪些場合?
  2. 「正版標識」適用於「正版產品標識計劃」的官方場合;獲批許可證的會員公司亦可使用「標識」宣傳獲核准的產品,包括使用於產品包裝、說明書、廣告宣傳、以及其他形式的印刷、電子、和書面的傳訊。有關宣傳內容僅限於許可證上所列之貨品,任何明示或暗示將「標識」涵蓋該公司其他未申請「正版標識」的產品將不被允許。

  3. 「正版標識」的使用是否有統一的格式規定?
  4. 有。以《正版產品標識計劃規程》、《正版標識使用細則》和《正版標識之文字版本使用細則》為準。

  5. 哪些企業可以參加「正版產品標識計劃」?
  6. 「正版產品標識計劃」的參加者必須為「香港工商品牌保護陣綫」(以下簡稱「陣綫」的會員。

  7. 哪些產品可以參加「正版產品標識計劃」?
  8. 凡經「快速行動計劃」登記的文件或「陣綫」認可之知識產權註冊文件(只限於香港專利註冊和香港外觀設計註冊證明文件),憑該等文件可向香港工商品牌保護陣綫提出申請

  9. 何謂「正版標識使用許可證」?
  10. 「許可證」是「陣綫」授權廠商會簽證部頒發給申請人的證明文件;許可證持有者可以根據規定的「准許範圍」和有效期使用「正版標識」。

  11. 何謂「准許範圍」?
  12. 「准許範圍」是指准許證適用的範圍,即獲准公司可以使用「正版標識」的場合。「准許範圍」請參閱《正版標識使用細則》。

  13. 「許可證」的有效期是多少?
  14. 「許可證」有效期為簽發日期起兩年內有效。獲准公司可於有效期完結前辦理「許可證」的續期手續。

  15. 若獲准公司被暫停許可證,是否有糾正和申訴的機制?
  16. 有。可參照「正版產品標識計劃規程」之「許可證的暫停和終止」、「爭議、投訴和上訴」的有關規定。

  17. 參加「正版產品標識計劃」有甚麼手續及須繳納哪些費用?
  18. 須填寫「正版標識使用申請表」及繳付申請費用,費用已包括文件審核費、許可證費及「正版標識」費用。

  19. 「正版產品標識計劃」可在哪裡申請?
  20. 「陣綫」透過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簽證部提供有關服務,請參閱「正版標識使用申請手續簡介」。

Copyright © 2022 Hong Kong Brands Protection Alliance Limited
版權所屬 © 香港工商品牌保護陣綫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