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投訴侵權注意事項

1. 若會員發現懷疑侵權產品,請取得懷疑侵權產品樣本或產品目錄,或者拍攝懷疑侵權產品的清晰相片,並盡早向陣綫攤位投訴,因香港海關需要按照會員提供的懷疑侵權產品資料及已登記在陣綫資料庫的文件作出審閱,再由香港海關決定是否接納有關投訴。

2. 請會員準備已登記在陣綫資料庫的版權文件正本,若香港海關接納 貴司投訴,貴司授權人在香港海關要求下,需要提交版權文件正本、貴司產品樣本等資料,或需親身到香港海關北角總部會見。

3. 會員向陣綫攤位投訴,需要向陣綫遞交投訴書。陣綫建議會員帶備公司印章,以備香港海關要求補充一些文件。

4. 請會員檢查 貴司已登記的版權文件(CP003CP004),若 貴司授權的人士已離職或無法跟進投訴侵權事宜,貴司需再填妥有關文件以授權其他人士負責,若需更新有關文件,請與陣綫聯絡。

5. 當香港海關受理投訴時,多會要求提供作者聲明和版權擁有人聲明,若會員登記版權文件時並沒有同時遞交上述補充資料,請各會員先行備妥有關文件。請不要在版權擁有人聲明(CP008)填上日期。如有查詢,請與陣綫聯絡。

6. 香港海關不反對接受一份從投訴日起計之前二十四個月內所立的誓章,請會員檢視誓章的日期是否符合香港海關的要求(版權文件CP005),如誓章簽署日期已久,可聯絡陣綫認可律師更新誓章(費用請向律師查詢) 或者委託貴司的律師更新亦可。

7. 請會員確實 貴司在陣綫的會籍是否仍有效,陣綫將不會接受逾期未繳年費的會員的投訴。

8. 陣綫攤位只供處理有效會籍的會員已登記產品的投訴,一切攤位資源不予外借,非會員需要直接致電香港海關熱線作出投訴。

Copyright © 2022 Hong Kong Brands Protection Alliance Limited
版權所屬 © 香港工商品牌保護陣綫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