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最新消息

*註冊商標—在香港使用®標誌*

*註冊商標在香港使用®標誌*

 

*註冊商標

商標必須具有某些獨特性,才能將以出售使用該商標的商品/服務,與其他商品/服務加以區分。一般描述商品(例如電話)或者服務(例如電話運營商)的商標,通常很難獲得註冊。描述性標誌絕對不是其他貿易商希望用來促銷或描述其商品和服務的標誌,也不應誤導公眾誤解您的商品和服務的性質。

 

在香港,香港海關有權起訴貿易商在商品上使用未獲得註冊的商標,並非法使用註冊商標標誌®的違法行為。

 

*使用註冊商標標誌®

“TM”標誌和註冊商標標誌®有什麼區別呢?使用這些標誌時,有哪些限制嗎?答案就是,“TM”代表商標,呈現了公眾可以通過“TM”商標識別特定的品牌、商品和服務。您可以將“TM”標誌使用在註冊商標或者非註冊商標上。註冊商標標誌®則代表商標已經獲得註冊。如果您還未在當地商標局申請註冊商標,那麼,使用註冊商標標誌®則是違法行為。

 

江炳滔律師

Copyright © 2022 Hong Kong Brands Protection Alliance Limited
版權所屬 © 香港工商品牌保護陣綫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