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最新消息

分拆商標注冊申請

 

分拆商標注冊申請

在商標注冊申請的審核階段,申請人可基於不同原因而分拆申請。分拆主要分為兩大類。

 

分拆貨品或服務說明

申請人可基於以下原因分拆其申請:-

 

-              當申請中的商標的貨品或服務與現存的在先商標產生衝突,並引致商標註冊處反對該項申請時,申請人可考慮將具爭議的貨品或服務部分分拆出來,令原來的申請能獲批準;另外

 

-              當有另一方就該申請提出反對時,申請人可考慮將被反對的貨品或服務部分分拆出來,令剩餘部分能獲批準注冊。

 

分拆一系列商標

在香港,一項商標注冊申請能夠包含兩個或以上的商標變化式,以組成屬於同一範疇或介別的一組商標,是為「一系列商標」。

 

然而,當商標註冊處認為這些商標在要項上並不相似,繼而不同意它們屬於同一商標系列時,商標註冊處將提出反對,並要求將該項申請分拆做兩個或以上的個別申請,方可令申請進入下一個階段。

 

此時,申請人便要決定是否履行官方的要求。原來的申請一經分開,每一項分開的申請將被視為一項獨立的註冊申請

 

 

江炳滔律師

Copyright © 2022 Hong Kong Brands Protection Alliance Limited
版權所屬 © 香港工商品牌保護陣綫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