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最新消息

英國脫歐在即,商標策略何去何從!

 

英國脫歐在即,商標策略何去何從!

 

英國脫歐在即,鏡像商標即將到來。自202111日起,在歐盟獲得新的註冊的商標,包括由馬德里系統獲得領土延伸至歐盟的新商標,不再受到英國法律的保護。根據脫歐協議規定的過渡期,即將在20201231日結束。在此之前獲得的歐盟註冊商標的商標權利將會在英國繼續有效。

 

20201231前,商標註冊仍然可以通過任意一個歐盟成員國提交申請獲得,或者經由馬德里申請領土延伸至歐盟。一個歐盟註冊商標在28個歐盟成員國獲得商標保護,包括英國。

 

202111日起,歐盟註冊商標,包括由馬德里系統在20201231日或之前已獲得領土延伸至歐盟的商標,將在英國自動獲得一個相同的商標註冊,使這些鏡像的英國商標在脫歐後,能夠繼續在英國獲得商標保護。換言之,新的英國商標申請自202111日起,須要單獨在英國提交申請,無論是否同時在歐盟提交了商標申請。

 

這些鏡像的英國商標,會保留在先歐盟商標的申請日和優先權日。這些鏡像的英國商標會成為完全獨立的商標註冊,雖然英國不會頒發單獨的鏡像英國商標註冊證書(然而相關的商標註冊信息可以在英國政府網站查詢<gov.uk/search-for-trademark>)。有關續展事宜,這些鏡像的英國商標會保留原先歐盟商標的續展日,續展費用須要單獨向英國商標註冊署提交,而原先的歐盟商標續展費用須要向歐盟提交。

 

江炳滔律師

Copyright © 2022 Hong Kong Brands Protection Alliance Limited
版權所屬 © 香港工商品牌保護陣綫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