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最新消息

美國貿易代表最新發佈的惡名市場報告點名平台亞馬遜

 

*美國貿易代表最新發佈的惡名市場報告點名平台亞馬遜*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在其最新的 (2020年度) 關於假冒商品的臭名昭著的市場報告中將注意力轉向了電子商務和互聯網平台。

 

年度報告匯總了通過盜版材料和假冒商品對知識產權所有人構成威脅的國家和網站的列表。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上週發布的最新版本中說明,電子商務平台必須做更多的工作來保護品牌所有者和消費者。

 

報告稱,在承認某些電子商務平台的努力的同時,盜版者和盜版材料的分銷商也改進了逃避偵查的策略。

 

值得注意的是,該報告再次在其臭名昭著的市場中列出了亞馬遜的幾個非美國網域。

 

監督部門似乎並未放鬆對亞馬遜的立場,並稱亞馬遜在英國,意大利,西班牙,法國和德國的域名對品牌所有者構成了重大風險。

 

美國貿易代表在最新報告中說:權利人表示擔心亞馬遜顯示的賣方信息經常產生誤導,以致消費者和權利人都難以確定是誰在出售商品。權利持有人還對亞馬遜未在其平台上充分審查賣家表示擔憂

 

報告繼續說:他們還評論說,即使對於參加亞馬遜品牌保護計劃的權利人來說,亞馬遜的取締假冒偽造產品的程序也可能漫長而繁瑣。

 

亞馬遜上的條目以正面記錄結束,認同亞馬遜與政府的國家知識產權協調中心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以防止假冒商品進入美國。

 

儘管美國一直聲稱說中國的阿里巴巴侵犯了美國權利人的知識產權,但事實是,像美國亞馬遜這樣的互聯網巨頭也被列進臭名昭著的表單

 

江炳滔律師

Copyright © 2022 Hong Kong Brands Protection Alliance Limited
版權所屬 © 香港工商品牌保護陣綫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