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最新消息

香港商標異議的優勢

 

*香港商標異議的優勢:*

 

商標保護制度

香港商標權保護制度是以商標使用和商標註冊為基礎的。雖然一個實體並不需要註冊其商標以保護它,但經常建議這樣做法,這樣便可以節省執行和保護商標權的時間和精力。

 

商標異議制度

另一方面,普遍理解最好是防止購買權利,而不是在稍後才賦予權利以消除權利,香港法律要求香港知識產權署(HKIPD)為受影響方提供機會提出反對商標註冊。這個機制被稱為異議程序。如果您發現商標申請的出版物與您的商標非常相似,而異議程序則是防止獲得商標權的有用武器。

 

首先提起商標異議申請的好處有很多。它們主要是:

 

·         更低的成本。通過HKIPD程序起訴異議人士所涉及的費用遠低於通過法院訴訟涉及取消/撤銷商標註冊的費用。

 

·         系統和可預測的程序。

1.  反對原因的反對通知;

2.  異議獲准後,申請人將在允許的時間內提交反陳述。否則,申請被視為被申請人放棄。

3.  如果申請人提交反陳述, 程序上將進入證據會議;

4.  證據會議結束後,異議程序將確定為正式聽證會。

 

·         節奏更快。如果申請人未能在允許的時間內提交反陳述, 申請則會被視為申請人放棄申請。

 

·         申請人施加的壓力使他更傾向於放棄。由於涉及捍衛異議的時間和成本相當可觀,許多商標申請人會選擇放棄其商標申請或同意與真實商擁有者標進行和解安排 。

 

江炳滔律師

Copyright © 2022 Hong Kong Brands Protection Alliance Limited
版權所屬 © 香港工商品牌保護陣綫有限公司